郧阳区组织技术人员为4000万棒香菇“穿衣盖被”

日期: 2022-01-30 09:25:05
来源: 十堰日报

“这段时间气温很低,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我们做好大棚保温措施,防止香菇被冻坏。”1月27日,郧阳区杨溪铺镇青龙泉社区菇农服务中心主任余红卫说。

青龙泉社区是我省精准扶贫最大单体集中安置区,配套建设的1100余亩香菇基地是社区1500余户菇农的主要收入来源。走进该社区香菇基地,只见保温帘把大棚盖得严严实实。掀开门帘进入棚内,一股暖流扑面而来,摆放整齐的菌棒上覆着一层塑料膜。“这等于给香菇‘穿衣盖被’。棚外温度很低,棚内可达3摄氏度以上,香菇不会挨冻。”十堰市昌欣香菇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员方克强说。

香菇产业是郧阳区脱贫攻坚兜底产业、乡村振兴主导产业,全区年均种植香菇4000余万棒,带动万余户菇农户均年增收2万余元。近期低温雨雪天气给香菇种植带来了严峻考验,为预防低温导致香菇减产,该区组织37名技术员奔赴全区各香菇种植基地,指导菇农做好菇棚增温、香菇防冻工作,确保菌棒温暖过冬,帮助菇农守好“钱袋子”。(通讯员 陈新才)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