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营造“三个环境”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期: 2022-08-04 09:05:57
来源: 十堰日报

8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考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有进,以稳促进、以进固稳,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更加用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举措,认真抓好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努力实现最好结果。一是锚定省委赋予十堰“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新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对表、认真梳理,深度思考、精准谋划,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路径和举措,系统化、项目化、模块化、专业化推动落实,在“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中担当作为。二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与做好近期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发力点、增长点、落脚点,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强化全过程要素保障,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三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四张网”,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六个不发生”目标;持续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不断深化“四个提高”,养成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习惯,提高抓工作的系统性、专业性、精准性,做到抓全面、抓具体、抓闭环,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大力弘扬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坚持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杜绝大而化之、笼而统之,切忌“把说了当干了,把干了当干成了,把干成了当干好了”,切实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经济发展指数。(记者 彭飞 段吉雄 通讯员 范庭雨)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