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任爱华——

培养技能人才 服务汽车产业

日期: 2022-07-25 09:05:17
来源: 十堰日报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高校担负着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历史重任,我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为我市做大做强汽车产业、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日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主任任爱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任爱华致力于机械与汽车制造装备技术方面的教学与研究,主要承担机械类专业基础核心课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等课程理论教学任务以及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机械原理课程设计、机械设计基础课程设计等实践教学工作,是湖北省高等学校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省级教学名师、湖北省高校省级教学团队及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多年来,她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教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教科研论文40余篇。她高度重视教学改革与创新,将科技创新成果融入教学内容,把课堂教学与课外科技活动紧密结合,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

任爱华说,全球汽车产业面临深刻变革,颠覆性技术正在重构产业生态,汽车产业在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的过程中需要更多高素质人才。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以汽车命名的本科院校,生于十堰、长于十堰,与十堰同根同源、血脉相连,是汽车工程师的摇篮,为十堰汽车工业发展输送了大量人才。一直以来,学院坚持产教融合,组建多主体共同参与的汽车产业协作育人联盟,积极探索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新机制。作为学院教师,要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在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更好地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我市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记者 周亚晖)

任爱华(右一)为学生讲解课题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