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万余党员亮身份抗大旱

日期: 2022-08-24 09:14:14
来源: 十堰日报

8月19日,竹溪县委组织部17名党员干部深入兵营镇麻湾村、银杏村、木瓜坪村等乡村振兴联系村,送去购置的抽水设备以及纯净水等生活物资,与镇村干部一起商议抗旱应急预案、寻找水源、开挖储水池。这是该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抗旱减灾的一个缩影。

该县动员县乡机关万余名党员深入一线,与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干部、志愿者等组成320支抗旱减灾服务队,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要求,在抗旱一线树旗帜、亮身份、强担当,围绕“乡亲们家里有没有干净水喝、田里的农作物受没受灾、学生防溺水和老人防中暑等安全防线是否扎牢”等问题,走村入户摸排了解情况,现场为群众排忧解难。

连日来,该县广大党员干部挥汗如雨找水、拉水、送水,带领群众抗旱自救;深入田间地头,通渠引水、灌溉输水、护苗保收;多方奔走争取,为干旱地区购置抽水设备、运送生活物资。截至8月20日,该县出动拉水车1390台18500余次,为3万农户送去洁净饮用水。(通讯员 张官民)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