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多措并举抗旱保收

日期: 2022-08-25 09:15:14
来源: 十堰日报

“请大家排好队,每户都有水用,乡亲们请放心,提不动水的咱们党员服务队帮忙送上门。”8月20日早上8点,在丹江口市凉水河镇贺家营村贺家院移民安置点门口,镇里的运水车为村民们送来了生活用水,村党支部书记肖红在现场维持秩序。这是丹江口市全力以赴抗旱保供水的一个场景。

为应对持续高温干旱天气,该市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基层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政令畅通、应对高效。抽调应急管理、水利和湖泊、农业农村、气象等部门精干力量,组建15个技术指导专班和4个工作督导组,分赴受灾乡镇指导抗旱工作。105个驻村工作队315名常驻队员、6200余名乡村振兴包户干部进村入户,引导群众开展抗旱自救。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采取运水车送水、开辟新水源、完善供水管网等方式,全力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截至目前,该市先后下拨救灾资金300万元,各地各单位筹集资金3000余万元,出动消防、环卫、园林等各类运水车140辆,铺设应急供水管道52公里,架设临时水泵1938台(套),发射人工增雨火箭弹74枚,有效保障了缺水地区人畜饮水和部分农经作物灌溉需求。(通讯员 周红艳)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