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

多措并举擦亮廉洁文化品牌

日期: 2022-11-18 08:54:48
来源: 十堰日报

今年以来,市博物馆不断丰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内容,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博物馆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筑牢廉洁防线。该馆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为抓手,通过线上自学、集体会议、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失守的代价》《围猎陷阱》,在重要节假日前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

创新宣教模式。该馆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擦亮廉洁文化品牌,精心创作录制《据典说廉》和《西子说字》廉政小视频四期,录制《闪光的记忆——红色文物背后的党史故事》《清廉建设永远在路上》主题党课两期。《清廉建设永远在路上》主题党课教育效果显著,已在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局属单位巡回宣讲7场次,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街道光明社区授课一场,弘扬了新风正气。

打造廉洁阵地。发挥博物馆社会宣教职能,深入挖掘本地红色廉洁文化元素,将廉洁文化与本地文化相融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该馆联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策划并举办《永远在路上——从传统到现代:十堰清廉文化纵览》主题展览,展示十堰传统文化尤其是党史中的廉政元素,以史为鉴、以文化人。该展览目前正在市博物馆广场、湖北工业汽车学院展出,下一步计划在各县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高校巡展。(通讯员 梁承宏 张瑞)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