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

——省委宣讲团在六堰山社区宣讲侧记
日期: 2022-11-23 09:05:50
来源: 十堰日报

11月19日,初冬的十堰凉意渐浓,但茅箭区五堰街道六堰山社区广电锦苑小区的议事亭里却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会在这里举行。

该小区常住人口113户345人,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是老旧小区改造的成功典范,也是“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示范小区。

得知省委宣讲团要来,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早早来到议事亭。“这些天,我们一直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今年能在家门口聆听来自省委宣讲团的宣讲,我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以便今后更好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六堰山社区党支部书记田龙伟激动地说。

下午4点30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吴祖云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静峰的陪同下来到小区。宣讲中,吴祖云与基层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用群众身边看得到的事实、信得过的典型、记得住的案例,诠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干部群众感到亲近、产生共鸣。

“我们要从身边、从小区的变化领会这十年来发生的伟大变革、取得的伟大成就,这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吴祖云结合报告原文和工作体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一番话引起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

“我们深有体会,这两年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是老小区,但大家住得舒心,小区环境非常温馨,邻里关系十分和谐,是远近有名的文明小区。这些变化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好干部。”小区居民张文贤说,今后要继续带头支持社区的工作,积极参加社区建设,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永远跟党走,共建美好家园。

“小区在改造提升过程中,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与小区居民一道,按照共同缔造理念,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居民凝聚力持续增强,小区治理效果显而易见。”田龙伟介绍小区开展“共同缔造”的经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吴祖云说,“小区通过共同缔造,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自然就更认可和支持社区的工作。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继续坚持走好这条道路,保持必胜信心,奋力拼搏实干,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宣讲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不时传来一阵阵爽朗的笑声,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思想在聆听中升华,共识在感悟中凝聚。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把握更全面、理解更深刻,对共创美好生活的方向更明晰、动力更强劲、步伐更坚定。(记者 彭飞 周亚晖)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