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抗疫一线绽芳华

日期: 2022-08-22 08:52:15
来源: 十堰日报

疫情来袭,抗疫有我。连日来,一批批志愿者奔赴街头巷尾,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念之光驱散“疫”霾,展现了青年担当和志愿者风采。

在茅箭区和昌中央公园小区核酸采集志愿者队伍中,有一对眉目清秀的双胞胎姐妹花。姐姐叫周均桃,是常熟理工学院日语专业大三学生;妹妹叫周均柳,是三峡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大三学生。8月14日下午,得知和昌中央公园小区党支部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姐妹俩一起报名。

她们虽在一个核酸采集小组,但忙起来时两人很难说上几句话。“我姐懂我,只要我一个眼神,她就知道我想干什么。”周均柳说,比如核酸采集时排队的居民多,我抬头和姐姐对视一眼,她就会拿起喇叭喊话:“请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带好口罩,不要插队。”

周均桃笑着说:“我和妹妹的感情很深,很多爱好和习惯都一样。比如这次参加志愿服务,我们也是不约而同作出决定。”

连日来,室外温度超过40摄氏度。从下午6点到晚上10点半,姐妹俩一刻不停协助核酸采集医护人员分发棉签、登记信息、维持秩序……直到工作结束,她们脱下防护服,身上被汗水浸透的衣服能拧出水来。

“虽然学医,但这是我第一次穿防护服。我也实实在在感受到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不易,他们真辛苦,向他们致敬。”周均柳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守护家乡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她作为一名医学生的职责所在,她感到非常自豪。

在这场疫情歼灭战中,有许许多多的“父子兵”“亲兄弟”“姐妹花”,他们就像一道道温馨有爱的风景线,给人们带来了温暖和战胜疫情的信心。(记者 纪枫波)

姐妹俩在小区防疫卡口值守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