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武当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日期: 2022-09-26 09:41:30
来源: 十堰日报

9月25日晚,由公安部会同中央宣传部录制的《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播出,38名民警获评2022“最美基层民警”,我市因公牺牲的民警常武入选。

发布仪式包括“智勇之美”“爱民之美”“青春之美”“忠诚之美”四个部分。闪耀的名字、感人的故事,彰显了人民警察无愧于誓言、不止于平凡的坚守与担当。

常武,1971年出生,生前系市公安局张湾分局国保大队大队长。从警32年,他忠诚履职尽责、忘我拼搏奉献,将毕生精力和心血献给了人民公安事业,多次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2022年3月8日凌晨,常武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突发疾病,不幸因公牺牲,年仅51岁。

据悉,今年6月起,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决定在全社会广泛开展2022“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经过自下而上、民主评议、集体研究、逐级审核、择优申报,一批忠诚担当、智勇果敢、爱民为民、创新奋进、无私奉献的优秀基层民警当选2022“最美基层民警”。(本报讯 记者 闵波)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