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努力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 在先行区建设中体现十堰担当

日期: 2022-06-24 08:56:26
来源: 十堰日报

6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湖北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是在特殊时点、特殊形势、特殊任务下召开的一次盛会,是省委主动寻求变革之道、回答时代之问、共谋发展之策,在逆境中促发展、于变局中开新局的一次盛会。省党代会报告富有政治性、大局观、专业化、荆楚味,是一份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报告、是一份布局制胜未来的战略报告、是一份勇毅先行先试的实干报告、是一份饱含民生温度的纪实报告,是一份高举旗帜、开拓进取、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全面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多形式、多途径、多角度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年度各项任务目标,查问题、补短板、找差距、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融入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大局。迅速分解细化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时代特征,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十堰发展的内在要求,准确把握十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有利条件,找准十堰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定位,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体现十堰担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衔接“十四五”规划目标,系统梳理、深入研究,提出十堰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要勇挑发展重担,努力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感恩奋进、不负重托,克难攻坚、实干争先,拓展“两山”实践转化路径,加快城市转型、经济转型、产业转型,做好绿色低碳发展试点,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构建绿色现代产业体系,率先实现绿色崛起,为全省绿色低碳发展蹚出一条新路子。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胡志莉,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晓、董奇峰、龚举海、刘玉松出席会议。(记者 姜琨 潘世新)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