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在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充分发挥投资拉动作用

日期: 2022-07-05 09:05:34
来源: 十堰日报

7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在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动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的全方位全链条拉动作用,为我市经济稳增长、促全年目标任务实现提供有力支撑。

朱家咀水库项目是我市保障水安全的重要民生项目,水库建成后既可使城乡供水保证率达到95%、灌溉保证率提高到85%以上,又可通过下泄生态流量满足百二河生态用水需求。黄剑雄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察看施工进展情况。他说,水库建设是千年大计,要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尊重施工规律和客观实际,不盲目抢进度赶工期;切实保障施工安全,严格执行作业标准,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209国道十堰城区垭子至大川段改扩建项目是十堰城区连接房县、神农架林区的纵向通道,对优化区域路网结构、拓展城市空间、构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等具有重要意义。黄剑雄详细了解该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现场商讨解决方案,要求优先推进控制性工程和重难点工程,力争早日建成通车,更好发挥这条产业路、旅游路、民生路的综合效益。

紫霄大道片区综合开发备受广大市民关注,该片区处于十堰城区“东进”跨区协同带、“东进北拓”发展轴上,具备大规模开发建设的良好基础条件,辐射带动和疏解作用显著。在紫霄大道中段,黄剑雄详细了解该片区可利用地块情况,实地踏勘“多馆合一”项目、新建高中项目选址。他要求,要强化经营城市理念,统筹做好片区综合开发工作,加快打造我市中央商务区;有序做好拆迁安置工作,健全完善土地收储机制;加快完善道路、医院、学校等片区基础设施,提升土地开发利用价值。

黄剑雄强调,重点项目建设资金规模大、带动效应强,对于扩投资、稳增长、惠民生有着重要意义。要围绕经济运行抓重点项目调度,持续做好项目服务和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实施,有效发挥投资对经济的全方位全链条拉动作用;深入研究国家和省相关政策,加大专项债项目的储备和谋划力度,建立项目储备、债券发行、工程建设、资金使用有效衔接、接续滚动的长效机制,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郑会军,市政府秘书长刘玉松参加调研。(记者 姜琨 潘世新)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