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实施67个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171.9亿元

张湾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势头强劲

日期: 2022-01-14 09:32:50
来源: 十堰日报

1月9日,位于张湾区的湖北天钢循环产业园内,机器轰鸣,车辆穿梭,近百名工人忙碌施工。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建成后年可回收、拆解报废汽车1万辆。

在西城经济开发区,总投资32亿元的佳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正加紧推进,这是张湾区今年第一个投资超30亿元的项目。同样加快推进的还有京能十堰热电二期项目,目前已完成厂坪平整工作,即将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建成投运,届时将增加供热面积1000万平方米。

高端智能装备产业项目、招商兰溪谷二期项目、苏州剑派汽车零部件项目、十堰长源东谷科技有限公司发动机缸体缸盖生产项目……一个个项目加快推进,张湾区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势头强劲。

目前,该区在建重点工业项目38个,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3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9个。“这些项目涵盖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该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

算大账、出实招,该区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先办”的原则创新实施“联合审批”,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一挂号销号,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今年,该区继续营造良好投资环境,谋划储备重点项目,建立要素保障机制,初步谋划各类建设项目234个,总投资106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7亿元;一季度将实施项目67个,计划总投资171.9亿元。(特约记者 赵尹 通讯员 金小龙 郑舒文)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