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一季度 冲刺“开门红”

——张湾各企业铆足干劲组织生产
日期: 2022-01-27 09:04:31
来源: 十堰日报

1月18日早上7点30分,位于张湾区工业新区的东风零部件集团刃量具分公司新能源车间,车间负责人正在巡视,检查夜班生产任务达成情况,察看员工劳保用品穿戴和当日班前会准备情况。

为满足市场需求,东风零部件集团刃量具分公司采取轮休方式,人停设备不停,开启双班生产,两条自动化装配线全天候开足马力赶进度。

与此同时,张湾区各企业铆足干劲组织生产,在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300多台机器人可以同时工作,生产效率提升了3倍,全年产值可突破29亿元。”双星东风轮胎工业4.0智能化工厂制造部部长郑继忠说。在双星东风轮胎工业4.0智能化工厂生产车间里,一套智能轮胎生产设备正在贴帘布、上胎圈,整个生产过程一气呵成,每35秒就能下线一套轮胎。

在东风轻型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全力以赴按订单生产。

东风通用铸锻分公司新工厂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与双星东风轮胎工业4.0智能化工厂一条马路之隔,十堰伊克斯达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废旧轮胎再利用新工厂也在紧张生产中,年销售收入可达4亿元。“我们公司和双星东风实现互补,每年废旧轮胎处理量达10万吨,企业与企业间实现了产业循环。”十堰伊克斯达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逄叔宝说。

在张湾区东风华神汽车有限公司总装生产线,员工们各司其职,抓紧生产。为提高生产效率,公司组织开展全员培训,优化生产流程。目前,总装车间一线员工全部到岗,总装线满负荷运转,每位员工全力赶进度,预计1月份可实现2200辆生产目标。

东风华神总装线上,一辆新车下线。

东风零部件集团刃量具分公司工人紧张有序生产。

在张湾区东风轻型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台台 M9T发动机正组装下线。该发动机满足欧六排放标准,具有低噪音、低油耗、高升功率的优势,代表了目前轻型柴油发动机发展的领先水平。目前,公司产品订单充足,生产处于满负荷状态。2022年,公司预计销量超6万台。

为了给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张湾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构建365天全天候无死角的“110+365”“店小二”服务体系,帮助全区企业解决资金、劳力等难题。选派副科级以上干部担任70个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446家“四上”企业的包联服务责任人,做好产销对接,确保产能效益大增。(特约记者 徐春晓 叶航 赵尹 通讯员 许荣旗)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