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全力冲刺“开门红”

日期: 2022-01-29 08:42:03
来源: 十堰日报

1月12日,笔者从竹山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县明确4大工作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更大力度稳工业。扎实开展重点企业“企企走到、人人见面、天天调度”,深入一线为企业解难题,全力以赴帮企业挖潜力、稳生产、扩产能,重点支持2021年新进51家“四上”企业达产达效,服务水电企业集中释放产能,确保一季度新增“四上”企业20家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3%以上。

更大力度稳投资。加强项目运行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西关片区综合开发、卫浴产业园延链补链等64个重大项目开工、44个重点项目投产,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力争一季度新入库项目30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亿元。坚持领导带头、全员上阵,把握春节有利时机,加强与返乡创业成功人士沟通联络,及时跟进在谈招商项目,力争一季度新引进招商项目9个以上。

更大力度稳市场主体。加强政银企对接,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紧张难题。强化要素保障,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服务企业满负荷生产。鼓励重点企业“两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保持经济工作、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的连续性,做到开年起步“加速跑”。

更大力度稳消费。在春节消费旺季加大营销力度,释放消费潜力,拉动消费回补。持续打造产业协作“东风县”,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家电下乡,把广阔的农村消费市场带动起来。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推动文化旅游、医疗健康、餐饮住宿等服务业提质扩容,培育新的消费热点。稳住外贸基本盘,推动茶叶、食用菌、绿松石等优势产品“走出去”,力争一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5亿元、外贸出口2.5亿元。(通讯员 党时轩)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