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首页

实行垃圾分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购物使用自备布袋……近年来,我市实施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全民行动工程,动员市民身体力行,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传播、践行绿色低碳理念,低碳生活渐成风尚。
2024-04-19
“坚定不移把保水护水摆在压倒性位置,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十堰……”前不久,我市出台《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守护一库碧水的实施意见》,通过落实七大任务,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提升“守井”能力。
2024-04-18
4月1日,龙门五路跨航空路桥梁及道路建设现场呈现一派忙碌景象,建设者们抢时间、抓进度,全力加快工程施工。农村生活垃圾进行收运处理的行政村占比达到100%,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收运处置体系基本建成。推广郧西县关防乡沙沟村生活垃圾分类经验,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清运体系,建立健全户分类、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置的体系,积极创建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力争新增垃圾分类示范村125个。加强县城及以上黑臭水体防范...
2024-04-07
3月26日,记者在武当山机场国际航站楼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屋顶钢结构网架拼装和焊接已完成,水电安装预埋管线已全部到位,施工人员争分夺秒加快项目建设。深入开展“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加快新能源车辆推广应用, 2023年全年新增及更新新能源出租车(含网约车)685台、新能源公交车180台。服务打造汉十高速公路多能源示范应用场景,协同建设“一园一路一景”智能网联应用场景,拓展北斗技术在“两客一危”车辆、水运船舶和执法...
2024-04-03
初春时节,阳光洒在丹江口水库上,辽阔的水面波光粼粼。截至2023年年底,全市电力总装机容量499.92万千瓦,同比增长5.54%,其中清洁能源装机容量427.42万千瓦,占比85.5%。2023年6月, 《十堰市清洁能源产业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出台,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擘画出崭新蓝图:到2025年,我市将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全市清洁能源装机规模达到705万千瓦,清洁能源发电量达到185亿千瓦时,清洁能源产业产值达到1...
2024-03-19
市委六届三次全会以来,我市按照《十堰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实施方案》,深入实施绿色低碳产业转型升级工程,突破性发展“一主四优多支撑”现代产业,大力推行绿色制造,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发展“含绿量”提升增长“含金量”。我市大力发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以易捷特和赛力斯(湖北)为龙头,培育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8家。我市将坚持以绿色低碳牵引高质量发展,系统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紧扣“龙头、...
2024-03-18
胡家工业园位于茅箭区东城经济开发区,规划用地1500亩。为高效使用土地,提升基础设施配套水平,该区探索“园区服务用房集中配建”方式,由政府主导建设综合管理用房和配套设施6.5万平方米。集中配建不仅实现土地高效利用,而且降低了企业投入成本。目前,该园区已招商入驻企业近20家。
2024-03-15
  • 十堰发布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添加十堰发布微信

  • 十堰发布微博

    扫描左侧二维码添加十堰发布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