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公交司机归还乘客遗失财物价值30余万元

拾金不昧传佳话 助人为乐扬美德

日期: 2020-09-26 09:51:53
来源: 十堰日报

  在公交车上捡到乘客遗失的物品,怎么办?市城市公交集团的驾驶员们给出了漂亮的回答,千方百计找到失主。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市城市公交集团驾驶员在公交车上捡拾乘客遗失的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和现金746件次,归还乘客遗失财物价值30余万元。

  近日,一名学生家长来到市城市公交集团五公司火车站南广场调度室,将孩子手写的感谢信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原来,8月下旬的一天,高中生谢某从武当山特区乘坐203路公交车在丹江口市六里坪镇神龙大道路口下车时,将随身携带的钱包落在公交车上,当她发现时公交车已开出很远,因要赶着到学校参加封闭式集中培训,她就没想过找回钱包。另一边,203路公交车驾驶员卢少坤在终点站打扫卫生时捡到一个钱包,并交给调度员代为查找失主。工作人员随后通过钱包内学生饭卡信息得知该同学为丹江口市第二中学学生,于是拨打114查询到丹江口市教育局相关部门电话,又通过相关人员联系上该学校的老师,最终在老师的帮助下找到了失主谢某。随后,谢某手写了感谢信委托母亲送到市城市公交集团五公司,并领取失物。当谢某的母亲拿回完好无损的钱包时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几经周折主动联系上我家孩子,并归还了孩子遗失的物品。你们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精神是孩子学习的榜样。”

  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风景,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今年以来,市城市公交集团大力开展诚信建设,通过向诚信模范学习,在公交站廊、公交车上刊登诚信建设宣传公益广告,开展诚信知识竞赛等各类诚信主题实践活动,在集团营造了 “诚信为荣,失信为耻”的氛围。同时,该集团还通过 “公交之星”推选、 “十星级”驾驶员评比等一系列措施,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拾金不昧、助人为乐。一件件拾金不昧的暖心事迹,向大家传递着诚信的正能量,更为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记者 蒙丽娜 通讯员 柯鹏)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