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丢失钱包 店主完璧归赵

日期: 2020-10-14 10:05:27
来源: 十堰日报

  “谢谢你,肖老板。我真没想到钱包还能再找回来。”10月12日,家住郧阳区城关镇城北东路的李学才老人在一家名为“肖大姐果蔬店”找回丢失的钱包后连声道谢。

  李学才今年79岁,不会使用微信、支付宝之类的移动支付软件,所以平时钱包里会多装一些现金。10月11日上午,李学才像往常一样上街买菜,午饭过后,他才发现钱包不见了。

  “钱包里装有一些证件和1200元现金,钱丢了是小事,但是证件丢了,就是大麻烦,我当时越想越着急。”李学才回忆说,当时怎么都找不到,于是他赶紧写了身份证、工资卡和医保卡的补办申请。

  申请写完,静下心来的李学才回想起来,钱包可能落在买菜的果蔬店里。第二天上午,李学才再次来到果蔬店寻找,店主肖梅看到李学才后立刻将钱包归还。

  “因为我在这卖菜好几年了,老顾客都面熟。我一看身份证上的照片是老李,就把钱包收起来,等他回来取。”肖梅说。

  “1200元,一分不少,每张卡都在。”激动的李学才拿出1000元钱给肖梅表达谢意,被肖梅婉拒。

  肖梅告诉记者,顾客丢失东西,肯定会着急,无论东西贵重与否,她都会帮忙收好及时归还。(记者 姜琨)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