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近200名下沉党员上路劝导交通 分布城区21条主次干道

日期: 2020-11-12 09:22:44
来源: 十堰晚报

  “现在是红灯,等一会绿灯亮了再过吧。”

  “师傅往里面走,请走斑马线内。”

  10月31日晚6时,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四公司100路公交车驾驶员、十堰市茅箭区五堰街办郑家沟社区下沉党员邵彬,在十堰市人民中路三堰客运站斑马线前,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

  像他这样的下沉党员有近200名。他们佩戴“党员下社区,交通劝导员”的红绶带,分布在十堰城区21条主次干道交通复杂路段,劝阻车辆违停,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制止共享单车违法载人等不文明或交通违法行为。

  下沉党员上岗前,十堰市公安交管局各大队民警对他们进行了集中岗前培训,讲解劝导的工作内容、劝导方式技巧,同时强调劝导时的站位和安全防护注意事项。

  “这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让我们体会到交通劝导员工作的不易,也强化了安全意识,今后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到文明出行。”近2个小时不停喊话、劝导行人,邵彬嗓音略显嘶哑。

  “活动非常受欢迎,我们10月28日在社区党员下沉群里发出任务,只需要8名党员,不到10分钟就有20多名党员报名。”茅箭区五堰街办京东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娟娟说。

  十堰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0月31日起,每周六、日晚高峰(17:00-18:30)时段,交管局与社区联动,持续推动下沉社区党员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助力市民养成自觉遵章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行为习惯,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平安畅通。(全媒记者 彭小萍 通讯员 熊伟 陈霞)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