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纪委监委

抽查监督餐饮浪费

日期: 2020-09-15 09:30:16
来源: 十堰日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连日来,张湾区纪委监委对辖区乡镇(街办)、各村(居)委会工作中的餐饮浪费情况进行抽查督导。

  此次抽查督导主要采取实地查看、随机谈话的形式,掌握各单位在执行公务接待相关规定、食堂用餐厉行节约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并详细核查今年以来的村级 “三公”经费预算、开支情况。针对发现的少量餐饮浪费现象,督查后及时反馈,要求相关单位实行按需备餐制,以餐毕“光盘”为指标,切实做到节俭用餐,坚决彻底杜绝 “舌尖上的浪费”。

  此外,张湾区纪委监委把整治公务接待、餐饮浪费等行为作为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抓手,将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内容融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日常管理中,在抓“长”抓“常”上下工夫,重点针对所辖机关事业单位食堂日常用餐、公务接待用餐、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进行监督。对发现的浪费行为进行查处,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严格治理爱面子、讲排场、摆阔气的陈规陋习,在全区范围内切实推动形成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的新风尚。(特约记者 徐春晓 通讯员 朱勤 孙荣泽)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