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理念成文明新风”

日期: 2020-10-27 08:52:32
来源: 十堰日报

  连日来,记者走访十堰城区多家餐馆,发现店家都在门口或者餐桌等明显位置摆放或张贴了倡导 “文明餐桌” “勤俭节约” “光盘行动”的提示牌和海报。市民们自觉按量点餐,使用公筷公勺就餐,餐后也会将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带走,用实际行动践行 “文明餐桌”理念。

  在万达广场,记者看到,在商场餐饮层,“文明用餐、节俭惜福” “适度点餐、拒绝浪费”等 “文明餐桌”提示语随处可见。 “餐厅的餐桌上都有节约粮食的宣传标语,提醒我们不要浪费。”市民刘先琴说, “即便有时候吃不完,我们也会打包带走,给孩子灌输节约粮食的观念。”

  除了消费者自觉践行外,餐馆也新招频出,引导市民文明用餐。城区一家餐馆负责人告诉记者: “餐厅对店内的点餐人员专门进行了培训,要求他们根据顾客人数及需求,合理提供餐食搭配。我们还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了‘提倡剩餐打包’的标志,顾客就餐完毕如果还有剩餐,我们便免费提供打包服务。”

  在十堰,节俭用餐、文明用餐正逐渐成为人们的自觉行为。(记者 周亚晖)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