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餐饮企业“光盘行动”有妙招

日期: 2020-11-02 09:50:35
来源: 十堰日报

  “我倡议,以光盘为荣,不奢侈不浪费。”位于张湾区汉江路街办夏家店社区的粗茶淡饭柴火灶饭店大厅“光盘行动”倡议栏吸引了不少顾客注意,这是该饭店为践行“光盘行动”想出的妙招。连日来,记者在十堰城区走访发现,为深入推进 “光盘行动”,各餐饮企业妙招频出,多举措鼓励消费者践行“光盘行动”。

  “您可以在宣传栏上签名,如果菜吃完或者打包,可以享受满100元减10元的优惠。”昨日中午,粗茶淡饭柴火灶饭店负责人徐松妹正在向顾客介绍饭店制定的 “光盘行动”优惠活动。“我们在客人点餐时会提醒顾客适量点餐,用餐完毕后会鼓励客人打包, ‘光盘’的客人能享受优惠活动。”徐松妹说,在店内九成以上的消费者基本都能实现 “光盘”。

  为了践行 “光盘行动”,一些餐厅还设置了不同规格的菜品,推出了小份菜,份量大约是原来的一半。

  10月30日晚上七时,在城区一火锅店,该店负责人介绍: “为满足不同人数的顾客需求,店里的菜品分小份菜、大份菜。小份菜更适合小桌聚餐时点餐,受到顾客好评。”一个在小桌就餐的顾客表示,很喜欢这家火锅店小份菜品的设置,人少可以多点几个菜,还不会造成浪费,希望更多餐饮店普及推广。还有顾客表示,每个人喜欢的菜品都不同,有时为了避免浪费,和几个朋友聚餐时难免要舍弃一两道想吃的菜。现在不少商家推出小份菜,份量少、品种多,就能让自己和朋友都吃得开心。

  还有一些餐饮企业,为了践行 “光盘行动”,连盘子也 “变小”了。近日,记者在万达广场内一家自助餐饮店内发现,店内餐盘、杯子有大有小,如果顾客食量较大,就可以使用直径较大的盘子,反之则使用直径较小的盘子。店内一名服务员告诉记者,小直径的盘子可以少装食物,多选择菜品,让顾客觉得食品丰富,消费没有压力。

  “饭量大就多盛一些,饭量小就少装一些,适量就好。”正在用餐的秦女士告诉记者。该餐厅老板表示,按量取食的观念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自助餐厅的浪费情况有了很大改观。(记者 周亚晖)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