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进家庭

日期: 2020-12-27 09:07:32
来源: 十堰日报

  随着“光盘行动”的深入开展,市民外出就餐打包剩饭剩菜已成习惯,可在家里的一日三餐,市民是否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呢?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绝大多数家庭已养成按人数做饭,不剩饭、不剩菜的好习惯。

  每到周末,市民王大妈的三个儿女都会带着小孩来看望两位老人。以前,每逢周六老两口去菜市场买菜,总想着花样越多越好,结果每顿都有剩饭剩菜,吃不了只能倒掉。“前段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到小区宣传文明餐桌知识,在外吃饭时我发现,无论是餐厅服务员还是一起吃饭的朋友,都在积极践行‘光盘行动’,适量点餐、剩菜打包,减少浪费。我意识到自己以前的做法很不好。”王大妈说,经过反复思考,她认为在家中的聚餐也要养成“光盘”习惯,于是改变了家庭聚餐的备餐模式。如今,每到周六早上,她都会先给子女们打电话,确认吃饭的人数和每个人想吃的菜,然后按需备菜。几个月过去,剩饭剩菜逐渐减少,现在基本能做到 “光盘”。(记者 周亚晖)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