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春节假期首日 记者走访多个景区: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日期: 2021-02-12 09:45:11
来源: 秦楚网

2月11日是春节假期首日,当日,记者先后走访了市人民公园、四方山生态公园等多个城区景区,发现城区各大景区秩序井然,游客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市人民公园,来到公园游玩的游客并不是很多。戴口罩、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在公园门口,游客戴口罩正根据1米以上间距,配合各项防控要求,排队有序入园,这一套疫情防控“组合拳”让游客倍感安心。

记者从市人民公园了解到,为了应对假日的人流,景区特意加强了管控。记者看到,景区各处都有工作人员和疫情防控志愿者,及时对游人不规范佩戴口罩、聚集等行为进行劝诫。

“为了保障公共环境卫生安全,景区还每日定时对工作区域、公共区域等进行消毒杀菌。”公园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将对进入景区人数进行控制,实时监控,实行游客总量控制,同时加强动态巡查,对未佩戴口罩和人员聚集等现象及时劝导。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四方山生态公园。四方山生态公园在景区内多个公共区域设置了志愿者服务站,该景区车辆入园、排队井然有序,景区内环境整洁,爱护生态环境行为随处可见,文明旅游渐成风尚。(记者 周仑)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