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老党员10多年义务调解纠纷

日期: 2020-08-17 09:33:47
来源: 十堰晚报


朱世江老人发现一辆电动车随意停靠在墙角,赶紧推着放到固定区域。


  “老爷子很负责,做事也细心,有他在,我们都很放心。”在镜潭路2号门小区,说起楼栋长朱世江,居民们都交口称赞。朱世江退休后接过楼栋长的担子,10多年来,他不仅义务帮居民调解纠纷,还积极参与创文志愿工作,热心快肠的他赢得了居民的信任。

  朱世江老人197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退休,之后就被选为楼栋长。“当楼栋长不仅要了解每个居民的家庭情况,也要及时化解居民之间的纠纷,维护小区的卫生和安全。”朱世江说,10多年来,他对整栋楼的每个住户家的情况都了如指掌,只要楼栋里住进了陌生人,他都要去了解一下。居民家里遇到困难了,他也会及时去慰问。晚上听到楼栋里有敲门声,他还要起来去看看。

  这几年,朱世江还积极参与到创文的各项工作中去。只要在小区里看到不文明的行为,他都要上前劝导。朱世江说,创文让小区环境越来越美。

  今年疫情期间,朱世江更是挺身而出,和社区干部们一起在卡口当志愿者值勤,“我是一名老党员,退休了还能为居民们做点事情,觉得很自豪。”朱世江说。(文/记者 罗毅 图/记者 刘成臣 通讯员 冯定艳 何丽)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