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科学调度保障供水安全

日期: 2022-08-24 09:13:28
来源: 十堰日报

8月22日,房县农村安全饮水技术人员冒着高温奋战在红塔镇朱湾村一组,为村民余行运抢修损毁的入户进水管道。20分钟过去,自来水从水龙头喷涌而出,老余喜出望外,向技术人员连连道谢。

针对持续高温干旱天气,该县启动抗旱救灾Ⅳ级应急响应,县领导奔赴抗旱一线坐镇督战,县水利和湖泊局组建保供水专班深入20个乡镇,拉网式排查人畜饮水困难底数,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为全县抗旱工作指挥调度提供决策依据。针对河沟断水、供水水源不足等问题,分类施策,通过寻找补充水源、钻井取水、拉水送水、科学调水、延伸乡镇供水管网等方式,保障农村供水安全。加快2022年度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供水保障率,目前已启动15个乡镇32处集中供水工程改造升级项目,已完成12处,计划9月底前全部完工,巩固提升2.59万人饮水安全。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重点、后一般”原则,科学调度77座中小型水库,保障有限的水资源用在“刀刃上”。加强节水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等载体宣传节水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爱水、节水、惜水”意识。(特约记者 张启龙 通讯员 党云波)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