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首页

8月10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加强高温干旱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防范应对高温干旱天气,全力以赴保障民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通知》强调,要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基层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强化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落实好应急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及时收集...
2022-08-11
“请大家排好队,每户都有水用,乡亲们请放心,提不动水的咱们党员服务队帮忙送上门。为应对持续高温干旱天气,该市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基层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政令畅通、应对高效。截至目前,该市先后下拨救灾资金300万元,各地各单位筹集资金3000余万元,出动消防、环卫、园林等各类运水车140辆,铺设应急供水管道52公里,架设临时水...
2022-08-25
8月17日一大早,一辆满载生活保障用水的消防车再次开进竹溪县裕沁水厂。面对旱情,该县迅速启动农村饮水安全供水保障应急预案,组建15个工作专班,分别由县领导带队下沉驻点指导,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抗旱、保水、保收、救灾。为全力保障农村群众生活用水,该县对二高山缺水地区,安排专人用洒水车、消防车送水到村。截至目前,该县投入大型抽水设备95台(套),发动党员干部群众54420人次,组织抢修临时供水工程80余处,延伸引水...
2022-08-25
连日来,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房县农作物遭遇不同程度旱灾,该县农机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农技人员和农机设备,全力抗旱保收。”据了解,为了应对旱情,该县农机服务中心组织76名干部职工、2000多名熟练的农机手、8000多台农机,为农田“补水解渴”,努力减少旱情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
2022-08-25
8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赴郧阳区调研“防疫情、抗大旱、稳增长”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抗旱减灾工作的基础上。黄剑雄分别察看两家企业的生产线,仔细了解核心产品竞争力,勉励企业加强技术研发攻关,只争朝夕突破“卡脖子”问题,通过延伸创新链、完善产业链,不断提高...
2022-08-24
日前,笔者从郧阳区水利和湖泊局获悉,该区滔河灌区节水改造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改善灌溉面积4.43万亩,恢复灌溉面积0.8万亩,年节约用水52.73万立方米。为农作物提供充足的灌溉用水,促进灌区优化农业种植模式,实现农作物增产增收。
2022-08-24
8月19日,竹溪县委组织部17名党员干部深入兵营镇麻湾村、银杏村、木瓜坪村等乡村振兴联系村,送去购置的抽水设备以及纯净水等生活物资,与镇村干部一起商议抗旱应急预案、寻找水源、开挖储水池。截至8月20日,该县出动拉水车1390台18500余次,为3万农户送去洁净饮用水。
2022-08-24
8月22日,房县农村安全饮水技术人员冒着高温奋战在红塔镇朱湾村一组,为村民余行运抢修损毁的入户进水管道。针对持续高温干旱天气,该县启动抗旱救灾Ⅳ级应急响应,县领导奔赴抗旱一线坐镇督战,县水利和湖泊局组建保供水专班深入20个乡镇,拉网式排查人畜饮水困难底数,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为全县抗旱工作指挥调度提供决策依据。针对河沟断水、供水水源不足等问题,分类施策,通过寻找补充水源、钻井取水、拉水送水、科学调水、...
2022-08-24
陈宏义家所在的唐沟是杨沟村一个村民小组,位于海拔300多米的天惊山半坡上。今年5月以来,当地持续高温少雨,导致唐沟村民用水困难。区水利和湖泊局党员干部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技术人员到现场测量、踏勘,最终确定接白浪水厂主管网,新建一座加压泵站,通过两级加压提水,将自来水抽上该村最高位蓄水池,然后分流至村民家中。
2022-08-23
连日来,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竹溪县鄂坪乡罗汉垭村2组严重缺水。针对水渠淤堵造成的缺水问题,组织各村对水渠进行清淤、清障。目前,鄂坪乡组织送水50余车次,检修饮水管道2.5万余米,延伸取水管道1万余米。
2022-08-23
8月19日8点30分,茅箭区城管执法局的洒水车准时停在茅塔乡莫家沟村水塔旁。在洒水车驾驶员和村民的熟练配合下,洒水车里的自来水流进了水塔,随后通过饮水管网进入村民家中。针对南部山区部分村民因干旱天气生活用水困难情况,该局立即安排洒水车进村为村民送水, 8月以来累计送水156吨。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服务民生为根本,在做好辖区日常环境卫生保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保障城区居民应...
2022-08-23
8月9日10时,郧阳区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以来,全区上下闻令而动,高效推进抗旱减灾救灾工作,全力降低干旱致灾风险、减轻受灾损失。该区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库情变化,做好科学调度指导,针对性开展人工增雨,准确发布预警报告及供水、补水、蓄水调度指令。建立灾情日报制,及时掌握受灾地区分布、需救助人口、农业损失等情况,确保灾情统计精准,为制订防灾减灾措施提供科学依据。区水利和湖泊局对辖区水利设施蓄水、调水、...
2022-08-22
  • 十堰发布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添加十堰发布微信

  • 十堰发布微博

    扫描左侧二维码添加十堰发布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