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首页

4月10日,竹山县文峰乡轻土坪村组织志愿者开展巡河护水活动。该县出台专项方案,开展“文明河流”建设六大行动,助力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担当竹山使命、贡献竹山力量。
2024-04-17
4月1日,龙门五路跨航空路桥梁及道路建设现场呈现一派忙碌景象,建设者们抢时间、抓进度,全力加快工程施工。农村生活垃圾进行收运处理的行政村占比达到100%,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收运处置体系基本建成。推广郧西县关防乡沙沟村生活垃圾分类经验,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清运体系,建立健全户分类、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置的体系,积极创建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力争新增垃圾分类示范村125个。加强县城及以上黑臭水体防范,...
2024-04-07
记者3月29日获悉,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办公室、市委宣传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建功先行区建设示范区”学习讨论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即日起至5月下旬,深入开展“建功先行区、建设示范区”学习讨论,进一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提高工作质效,促进高质量发展。
2024-03-30
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经开区碧波映草绿,鱼翔浅底欢,游人展笑颜……阳春三月,漫步在岸绿河畅的茅塔河经开区段,一幅“水城相融,人水和谐”的动人画卷徐徐展开。该区坚持上下“一盘棋”,把茅塔河小流域综合治理...
2024-03-28
日前,市委文明办、市创文办、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和湖泊局联合印发《十堰市精神文明创建聚焦“文明河流”建设六大行动守护一库碧水永续北送工作方案》,在全市开展“文明河流”建设六大行动,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当好“守井人”,建设“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和和美美”生态文明河流。
2024-03-25
丹江口库区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及以上江河竞秀,碧水奔腾,一日千里。近年来,全市水利和湖泊系统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锚定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总目...
2024-03-20
聚焦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强优势产业,重点发展食用菌、黄酒、中药材,做长链条、做大规模、做优产品、做强品牌。共建和美乡村,推进乡村振兴八大示范片区建设,抓好27个乡村振兴示范村运营管理,办好乡村建设“六件事”,持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2024-03-05
3月1日, 《十堰市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针对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监管工作中部门职责交叉问题, 《条例》充分考虑基层实际,规定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对本市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农业投入品科学使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清洁生产推广等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完善市政府派出机构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职责,并对村(居)民委员会发挥基层自治组织作用、推进农业面源...
2024-03-01
“这里制造的汽车一半以上出口,其中新能源车占比接近60%。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吴玉松介绍说,随着一批动力电池企业先后投产,十堰市新型电池产业2023年产值达到140亿元,同比增长39%, “除动力电池之...
2024-02-18
2月2日,由我市投资建设的新能源重卡充电站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我市率先建成汉十高速新能源重卡超级充电站,将有效保障我市谋划推动的全省首个高速公路新能源商用车示范项目运营。启动汉十高速新能源商用车示范应用场景和示范线建设,将有利于新能源商用车应用场景布局、技术产业化和市场拓展,促进我市汽车产业转型。
2024-02-06
2月5日,工信部发布《关于2023年千兆城市建设情况的通报》,我省黄石、十堰、襄阳、鄂州、孝感、荆州、黄冈7个城市入选“千兆城市”,加上2021年首批入选的武汉、2022年入选的宜昌和荆门,我省“千兆城市”数量达到10个。省通信管理局表示,我省通信行业将会同有关部门和企业,进一步发挥“千兆城市”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典型经验交流和成果宣传,推动形成重点城市引领、各城市竞相发展的格局,推动湖北建设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2024-02-06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十堰市共收获337天优良空气,达标率92.3%,重污染天数为0。 337天优良空气从哪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十堰城乡寻找答案。
2024-02-02
  • 十堰发布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添加十堰发布微信

  • 十堰发布微博

    扫描左侧二维码添加十堰发布微博